fbpx

夏日頭髮防護

夏天越來越熱,大家除了喝涼飲吃冰之外,最常做的三件事就是游泳、海邊玩耍或是待在空調房裡不出來,這三件事情其實都容易傷害頭皮與頭髮,使得頭髮稀疏,夏天避暑的同時要如何做好頭髮護理以避免脫髮的情況發生?夏天頭皮護理又有哪些Tips? 因夏日傷害頭髮變稀疏該如何怎麼生髮?就讓曙光透過此文章告訴你,不怕甩頭髮快樂搖擺度過夏日時光。

夏日頭髮防護重點摘要

夏日炎炎頭髮頭皮也需要防護,要做那些頭髮護理曙光幫你畫重點,讓夏日過後,頭髮頭皮健康零受損不稀疏。讓頭髮生長無停滯,你的脫髮問題能獲得改善並有助生髮

  • 頭髮防曬不能少
  • 活動後確實洗髮與護髮
  • 日常保養要做好

頭髮防曬不能少

夏天到海邊最常看到人手一瓶防曬乳用力塗抹臉跟身體,但身體最高的部位、直接接觸到紫外線的「頭髮」卻較少看到有人進行防曬。在戶外過度曝曬陽光很容易會破壞頭髮的角質層,頭髮所接觸的紫外線是臉部的2倍以上,強烈的紫外線會破壞髮絲中的天然蛋白質,使頭髮乾燥容易斷裂,也會傷害到頭皮的肌膚影響頭髮生長。如果你的頭頂剛好有脫髮問題,曬傷頭皮導致毛囊受損,更容易讓脫髮更嚴重。

頭髮防曬怎麼做?

1.使用頭髮專用的防曬品

現在有許多頭髮專用的防曬產品,有噴霧、水乳狀或是髮油,以隔絕紫外線帶來的傷害。出門前均勻地噴灑或塗抹在頭髮上,也注意是否同時適用於頭皮,不同產品有不同的使用方法建議。自己適合哪種頭髮防曬可於諮詢時同步詢問曙光顧問,另外別忘記隨身攜帶,每2~3小時跟身體防曬乳一樣需要補噴,回家後也要確實做好頭髮的清潔,避免殘留在髮絲上,阻塞毛囊就容易有脫髮情形發生,到時還可能需要求助生髮治療

2.隨身攜帶遮陽物品

最方便有效的頭髮頭皮防曬就是戴帽子或撐陽傘,防護整個頭部,讓臉與頭髮都能被保護住,帽子建議選擇透氣性佳、帽簷較寬的款式,能夠充分遮蔽紫外線,也能避免流汗造成頭皮悶熱不適。另外,遮陽傘可選擇有抗紫外線,內襯有金屬塗膜的遮陽傘,能有更好的防曬效果,有利於頭皮護理。

3.將頭髮綁起來

在陽光下頭髮隨風搖曳很性感但也很傷頭髮久了可能會甩頭髮,長髮女孩男孩需要長時間進行夏日戶外活動時,建議將頭髮綁起來,減少與太陽接觸的面積。避免露出明顯的髮線,讓頭皮暴露太多。另外也盡量避免在陽光最強烈的上午10點至下午2點時外出進行長時間曝曬,曬後也要注意頭皮護理,為頭皮保濕。

活動後確實洗髮與護髮

夏日活動除了陽光容易造成傷害之外,泳池水、海水、沙子都可能傷害到頭髮的毛鱗片造成甩頭髮,活動後需要儘快將頭髮洗乾淨。不對的洗髮方式更容易在洗髮的過程中傷害頭髮,尤其在海水沙子等沖刷下,更容易傷害到頭髮與頭皮,讓毛囊受傷造成更多其他問題。

夏日活動後怎麼正確洗髮與護髮?

步驟1.  洗髮前梳頭,順者頭髮生長方向梳理

步驟2.  頭髮確實沖濕

步驟3.  洗髮精搓揉起泡後再抹到頭髮上

步驟4.  手指腹溫柔按摩頭皮

步驟5.  徹底沖洗乾淨

步驟6.  使用護髮產品,避免接觸到頭皮

步驟7.  溫柔壓乾水分,吹乾頭髮不濕髮睡覺,濕髮脆弱容易甩頭髮

日常保養要做好

夏日室外室內溫差大容易流失水分,缺少水分的頭髮會分岔與毛躁,髮絲變得脆弱,頭皮也容易敏感。不注意就可能讓毛囊受損導致頭髮稀疏的情形出現,但是別擔心只要日常保養做好,並在夏天陽光曝曬前做好保護,就能夠幫助頭髮對抗陽光、防止陽光與海水曬傷髮質,讓你的秀髮在整個夏天保持健康光澤。

日常保養可以怎麼做?

1.洗髮護髮

挑選適合自己的洗髮精與護髮產品,不一定打著生髮療效的洗髮產品就適合你,挑選正確產品外,使用正確方式清潔和保養也很重要,擁有健康的頭髮與頭皮就能在陽光受損後更快速恢復光澤與活力。在造型前抹上防止熱傷害的護髮霜也能讓頭髮隨時保持健康狀態,如不確定自己的髮質類型可諮詢專業人員,曙光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讓你能詳細了解髮質與頭皮狀態。

2. 定期護理

定期頭髮護理和頭皮護理就像是為頭髮買保險,透過定期使用富有養分的護髮產品如精華或是髮膜能夠讓頭髮保持健康和水潤。一週挑一天在洗髮後好好做頭髮護理,並使用保養品按摩頭皮,良好的頭皮護理與護髮能讓你夏日每天頭髮都亮麗。

夏天落髮曙光來幫你

夏日首重清潔、保濕補充養分和一般侵入性的生髮治療不同,納米霧化頭髮護理能先以超微粒子將頭皮做深層清潔,再導入活髮精華,能有效促進頭皮血液循環讓基底毛囊恢復健康。讓原本因太陽曝曬而乾燥的頭皮與頭髮能同時獲得養分,頭髮生長不因夏日停滯,持續保持健康亮麗,夏日甩頭髮問題輕鬆解決,不用擔心頭髮變稀疏!

個案分享

更多活髮相關文章

頭瘡引至脫髮

臉上的暗瘡透過治療慢慢消除,而頭上像暗瘡呢?因為頭髮可以遮擋常讓人忽略,尤其換季或是夏天頭油分泌變多

春節不脫髮

新年即將來到,期待著難得的假期,已經摩拳擦掌要每天過得充實,吃好喝不停,每天玩到半夜,春節後最常被問

Long covid 脫髮

隨著COVID染疫人數不斷增加,康復後的後遺症也越來越明顯可見,其中脫髮也成為長新冠後遺症之一,尤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