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月餅吃多容易脫髮?

中秋節到了,等不及攻下家裡的 月餅 山了嗎?但是在這美好日子裡,吃太多月餅可能會加劇脫髮。為什麼月餅吃多會影響頭髮生長?怎麼做才能享受過節的同時也不用擔心甩頭髮讓頭髮變稀疏?曙光 帶你了解飲食習慣對於頭髮護理的影響,中秋頭皮護理三要項,讓頭髮健康,生髮就該從裡到外都注重!

中秋節生髮重點摘要

 中秋過節也要注重頭髮護理,曙光帶你了解從裡到外需要知道的頭髮生長知識,避免 頭髮稀疏 問題

  • 高油高糖食物要節制
  • 戶外活動後清潔徹底
  • 定期深層保養更健康

高油高糖食物要節制

飲食導致的營養不均問題,讓掉髮問題越來越常見,尤其現代人飲食習慣常包含高油、高糖或高鹽的食物。像是傳統的月餅就是最典型的高油高糖食品,吃下過多油脂或是糖類容易產生酸性代謝物,使得血液流動變差,高油食物也容易讓肌膚分泌較多油脂導致阻塞頭部毛囊,甚至造成發炎讓養分無法輸送到頭髮,而衍生出脫髮問題。

中秋節想吃得應景又不想要讓掉髮頭髮,可以怎麼做呢?

曙光建議三個過節的飲食指南,調養身體的第一步就是吃,中秋怎麼吃來幫助生髮呢?三個簡單指南讓你享受過節氣氛也不讓頭髮稀疏

1. 分食月餅、選擇較健康的月餅選項

一整塊的傳統蓮蓉月餅油油亮亮好香好甜,但一人獨享一整塊可能就讓當天的油脂與糖分攝取超標,切塊分食讓大家都品嘗到但又不會造成身體負擔,現在也有許多餅店推出較低糖低油的月餅選項,讓大家開心過節也不用擔心甩頭髮。

2. 多吃優質蛋白質

頭髮最重要的基底就是蛋白質,當蛋白質攝取不足時,會造成脫髮、頭髮變稀疏,成人每天至少要攝取1.5個自己手掌大小的「豆魚肉蛋類」才能獲得足夠的蛋白質, 優質的蛋白質如例如:雞肉、三文魚、豆奶,家人團圓時的菜色選擇可以兼顧營養,大家一起生髮食補,吃得營養均衡幫助頭髮生長,搭配有效的頭髮護理,一起擁有健康秀髮。

3. 補充維生素B、E、鋅及鐵

這些維生色都是能幫助毛髮生長的元素,嚴重缺乏都有可能導致甩頭髮,要做好頭髮護理,從吃開始,再搭配保養頭皮護理,由裡到外,讓頭髮生長無阻礙。

戶外活動後清潔徹底

雖然在夏季時曙光顧問們更常看到因天氣毛囊受傷需要生髮療程的顧客,但中秋節團聚時刻大家也很熱愛參與戶外活動,雖然已入秋,但白天依然炎熱,高溫與汗水容易讓頭皮出油,不好好清潔就容易讓油脂堵塞毛囊,而甩頭髮。因此在出汗多的戶外活動後要仔細清潔頭皮頭髮,徹底清潔不代表要用力洗髮,不對的洗髮方式更容易在洗髮的過程中傷害頭髮,記得用手指腹溫柔按摩頭皮而非用指甲用裡抓頭皮,徹底沖洗乾淨洗髮精並吹乾頭皮,才能讓頭髮真正的乾淨清爽,別忘記時常做頭皮護理,毛囊健康頭髮生長更順利

定期深層保養更健康

秋季換季容易讓頭髮變得脆弱,頭皮保持健康需要定期保養,曙光提供專業的頭皮護理來保養毛囊,透過納米霧化頭髮護理先以超微粒子將頭皮做深層清潔,再導入活髮精華,有效促進頭皮血液循環讓基底毛囊恢復健康,毛囊一健康毛髮就能健康生長,定期頭皮護理能避免頭髮稀疏與甩頭髮問題找上你,曙光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針對不同狀況與需求給予專屬的療程建議,不只中秋節,讓你之後的每個節日都能帶著自信與健康秀髮一同慶祝。

中秋佳節月餅不吃多,淺嚐即可,生髮飲食不只是節慶要注意,平日也要注意營養攝取,避免吃太多高油高糖高GI的食物,除了脫髮受影響外也對個人身體健康造成負擔,有相關甩頭髮問題最有效的方式為諮詢專業人員,才能對症下藥找到脫髮原因,不論是缺乏維生素、壓力、賀爾蒙失調或是其他原因,用對方法才能讓頭髮一直保持健康,曙光的免費體驗諮詢,帶你了解你脫髮原因,提供下一步的療程建議,月圓人團圓,每根秀髮也緊抓髮根團圓在一起。

個案分享

更多活髮相關文章

頭瘡引至脫髮

臉上的暗瘡透過治療慢慢消除,而頭上像暗瘡呢?因為頭髮可以遮擋常讓人忽略,尤其換季或是夏天頭油分泌變多

春節不脫髮

新年即將來到,期待著難得的假期,已經摩拳擦掌要每天過得充實,吃好喝不停,每天玩到半夜,春節後最常被問

Long covid 脫髮

隨著COVID染疫人數不斷增加,康復後的後遺症也越來越明顯可見,其中脫髮也成為長新冠後遺症之一,尤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