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Long covid 脫髮

隨著COVID染疫人數不斷增加,康復後的後遺症也越來越明顯可見,其中脫髮也成為長新冠後遺症之一,尤其女性更容易染疫後頭髮變稀疏,有甩頭髮的狀況發生,長新冠後遺症有哪些?可以怎麼做讓長新冠脫髮獲得改善?曙光醫療將帶你了解!

什麼是長新冠

長新冠指得是確診新冠後,由於免疫力受到病毒影響,而出現後遺症,例如:記憶力衰退、腦霧、失眠等,這些染疫後找不到其他原因的症狀就被稱為長新冠Long COVID。

長新冠脫髮

長新冠脫髮大多會在染疫後1-3個月內發生,大部分甩頭髮的狀況是可恢復的,大多會在3-6個月左右停止脫髮,頭髮髮量也會從稀疏變為正常髮量,研究顯示大約有21%的新冠康復者有脫髮困擾,女性更容易染疫後脫髮, 男女脫髮比例為1:3,脫髮的主要原因有兩個,一個為COVID病毒反應過度活躍,而讓身體處於發炎狀況影響頭髮生長,另一個類似壓力型脫髮,當身體因為染疫而有高於平常的情緒壓力,讓毛囊進入休止期,而使頭髮稀疏。

如何改善Long COVID脫髮

Long COVID脫髮是可逆的,只要好好做好頭髮護理和調養身體,就能恢復頭髮生長,讓頭髮不再稀疏。

紓解壓力

長新冠甩頭髮的主要原因之一為壓力型脫髮,再身心受到壓力時毛囊會進入休止期,一旦進入休止期就會發生頭髮同時掉落的情形,而讓頭髮變得稀疏,隨手一抓就能有頭髮掉落,因而紓解身心壓力成為治本的必要解決辦法,找到能讓自己放鬆的方法,不論是玩樂、休息或是找尋專業協助,紓解身心壓力除了能幫助甩頭髮問題之外,也能讓身心更健康。

均衡飲食

你吃什麼身體就會顯示出來,雖然是老生常談,但擁有健康身體,飲食絕對是最重要的,均衡飲食,不吃油膩高鹽的食物,也讓失衡的腸道能夠獲得營養,降低發炎狀況,讓頭髮生長恢復正常。

作息正常

充足的睡眠都能幫助身體細胞修復,也能讓發炎狀況獲得改善,因此良好的作息和生活習慣也是改善頭髮稀疏的方法之一,尤其有長新冠的人很常會有疲憊的感覺,補充睡眠降低疲倦感,同時幫助降低身體壓力,避免毛囊進入休止期。

補充頭髮所需營養

補充幫助頭髮生長的營養保健品能夠預防頭髮稀疏,也能減緩甩頭髮的速度,以下的六大營養素能夠幫助毛囊獲得營養,蛋白質、維生素C、鐵質、維生素B群、生物素和鋅,大多所需營養素都能從食物中獲取,如無法均衡獲取或是難以兼顧每個營養素也能透過保健品獲取,另外要特別注意一些沒有認證的黑店號稱他的藥品能夠快速生髮,這些以生髮療效快速且不知道內容物的黑店需要特別注意。

接受活髮療程

根據一些報告顯示,女性長新冠脫髮有一半可能有中重度脫髮的情形曙光醫療非常了解甩頭髮狀況一嚴重將影響到外觀,也會讓人的自信心受創,因而要有用且有效率的讓頭髮恢復正常生長,建議可諮詢專業活髮診所,曙光醫療透過專業檢測能夠找到脫髮原因,對症下藥,提供完整的療程建議,在安全有效的活髮療程治療下一定能讓頭髮恢復以往光彩!長新冠脫髮在新一波疫情中可能會持續出現,Long COVID甩頭髮是可逆可恢復的,因此如果真的發現染疫後頭髮稀疏狀況也不用太過擔心,如真的狀況嚴重也要盡快尋找專業的生髮診所協助,也要注意來路不明的活髮黑店,曙光醫療有專利和專業醫生,能夠幫助各種脫髮問題的人們獲得最有效的活髮治療。

個案分享

更多活髮相關文章

頭瘡引至脫髮

臉上的暗瘡透過治療慢慢消除,而頭上像暗瘡呢?因為頭髮可以遮擋常讓人忽略,尤其換季或是夏天頭油分泌變多

春節不脫髮

新年即將來到,期待著難得的假期,已經摩拳擦掌要每天過得充實,吃好喝不停,每天玩到半夜,春節後最常被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