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生髮保健品 指南

大多數人一有脫髮問題第一個就會先更換洗頭水,再來購買保健產品,如果甩頭髮狀況輕微適時的補充營養能幫助頭髮生長也會減緩 頭髮稀疏 的問題,例如蛋白飲、維他命、鐵劑等,搭配合適的頭髮頭皮護理,能讓生髮效果更好,曙光醫療一一整理六大 生髮保健品 補充你頭髮生長所需的營養。

選擇生髮保健品重點

  1. 保健品非有藥品般快速、明顯的功效,主要目的為維持頭髮頭皮健康
  2. 選購前先分析自身情形,再挑選合適的成分
  3. 勿過度攝取可能對健康造成危害

適量服用生髮保健品,當輔助不當解藥

脫髮原因很多種甚至可以能同時不只一種,保健品能幫助頭髮與頭皮更健康讓頭髮生長更好,但不代表能夠解決甩頭髮問題,如果發現脫髮嚴重還是建議尋求專業醫生診斷,針對個人脫髮原因來治療,延遲治療讓毛囊萎縮,可能就需要快更多時間與力氣讓頭髮長回來,曙光醫療提供免費諮詢,讓你不錯過黃金治療期,同步也提供有效果的飲食保健建議,讓每位頭髮稀疏的朋友都能獲得幫助,找尋你的命定療程

六大生髮保健營養品

毛囊的健康影響到頭髮生長,有健康的毛囊才能生長健康的頭髮,適時補充幫助頭髮生長的營養保健品能夠預防頭髮稀疏,也能減緩甩頭髮的速度,以下的六大營養素能夠幫助毛囊獲得營養,搭配良好的生活習慣與作息讓頭髮健康更加倍!

  1. 蛋白質

角蛋白(keratin)是頭髮和指甲的基礎,攝取足量的蛋白質才能長出美麗秀髮和健康指甲,蛋白質主要靠日常飲食就可以獲取,像是奶蛋肉等都有豐富的蛋白質,建議每公斤的體重應攝取0.8克的蛋白質,如果飲食中難以攝取足量,市面上也很多高蛋白飲料、蛋白質營養棒等可以幫助獲取蛋白質。

食物來源:魚肉、雞肉、豆類、毛豆、堅果

  • 維生素C

維生素C是一種抗氧化劑,維生素C能幫助降低自由基引起的損傷,也能減緩因氧化導致的頭髮老化,另外維生素 C能幫助鐵質的吸收,鐵是頭髮生長所必須的礦物質之一,維生素C可從蔬菜水果等上獲取,也能透過多樣的維他命C保健品中加強獲取。

食物來源:柑橘類、奇異果、青椒彩椒

  • 鐵質

鐵質是血紅素的成分之一,足夠的鐵質能增加紅血球的帶氧量,卻乏鐵質時血液帶氧量不足可能讓頭髮營養不足,而造成頭髮休止期讓頭髮稀疏,鐵質常為現代女性容易缺乏的礦物質,可補充鐵劑解決缺鐵貧血的問題。

食物來源:瘦肉、魚類、深綠色蔬菜(菠菜、芥菜、羽衣甘藍等)

  • 維生素B群:B2、葉酸、B12

維生素B群的功能相當廣泛,其中促進蛋白質的合成也就是前面提到的讓頭髮生長的重要元素,另外維生素B群也會影響血液循環,循環不好造成貧血也會讓頭髮營養不足,而有甩頭髮的情況,B群保健品分為許多型態,由於為水溶性攝取後未被吸收都會隨尿液排出,可以每天適量補充。

食物來源:奶類、全穀類、內臟、瘦肉、深綠色蔬菜等

  • 生物素

生物素也是維生素B群的其中一個成員,又稱為維生素B7、維生素H或輔酶R,生物素是B群中最常被提到與頭髮生長的重要營養素,生物素具有幫助身體分解脂肪和蛋白質,並用於供給頭髮和指甲。

食物來源:冷水魚、菠菜、杏仁、核桃、全蛋、牛奶、羊奶、覆盆子、草莓

脫髮是缺乏鋅的常見症狀,在研究中可發現圓形禿、休止期脫髮、男性女性雄性禿的患者,他們體內的鋅濃度都明顯地低於一般健康人,鋅協助蛋白質合成的重要營養素,因而影響頭髮生長。

食物來源:牡蠣、肉類、海鮮、豆類、全穀類、堅果、乳製品

大多生髮所需的營養素都能從食物中獲取,考量到現代人忙碌無法全部兼顧,因而也可透過保健品的補充獲取需要的營養,影響脫髮的原因多,保健品只能協助補充頭髮營養,需要長期服用才能看到效果,也需要搭配正常作息和均衡飲食等才有療效,如果已有嚴重的甩頭髮問題,一定要盡早看醫生,尋求真正能有效延緩或改善掉髮的對策,曙光醫療提供專業諮詢,讓有不同脫髮問題的人都對症下藥,有效生髮!

個案分享

更多活髮相關文章

頭瘡引至脫髮

臉上的暗瘡透過治療慢慢消除,而頭上像暗瘡呢?因為頭髮可以遮擋常讓人忽略,尤其換季或是夏天頭油分泌變多

春節不脫髮

新年即將來到,期待著難得的假期,已經摩拳擦掌要每天過得充實,吃好喝不停,每天玩到半夜,春節後最常被問

Long covid 脫髮

隨著COVID染疫人數不斷增加,康復後的後遺症也越來越明顯可見,其中脫髮也成為長新冠後遺症之一,尤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