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關於植髮你需要知道的那些事

看到網路上的 植髮 成功案例也讓頭髮稀疏的你感到心動嗎?看似可以快速解決嚴重脫髮問題,但也存在著一定的風險,在行動之前請務必停看聽,曙光醫療 將帶你了解植髮原理、植髮手術方法、恢復期等資訊,另外也提供生髮的其他療程,讓有甩頭髮問題的人能謹慎評估個人狀況做出合適的決定。

植髮相關重點

  • 植髮原理:將現有的頭髮連同毛囊移到脫髮位置
  • 植髮手術步驟:取髮→分髮→種髮
  • 不同植髮手術的主要差異在於取髮的方式:主要兩種為FUT和 FUE
  • 恢復期:2天至兩週,視不同手術而定,FUT傷口需要拆線

植髮原理

將健康的頭髮連同毛囊取下後重新分配數量,移植到頭髮稀疏的區域。

植髮手術方式與步驟

植髮手術步驟相同,主要三步驟取髮、分髮與種髮,不同手術的差異在取髮方式

取髮主要分為FUT和FUE

  • FUT為Follicular Unit Transplantation(毛囊單位移植術)

FUT有人俗稱為切頭皮手術,原因就是它的取髮方式為從頭的後枕部連同毛囊切取一條頭皮,再將頭皮傷口縫合,傷口約2毫米

  • FUE為Follicular Unit Extraction(毛囊單位摘取術)

FUE取髮方式為使用各式鑽取器(各醫師使用不同)將健康毛囊一株一株從後枕部取下,不須縫合

如何進行分髮?

將取下的頭髮與組織進行清理與篩選,將受損的毛囊剔除,並把多餘組織移除,處理完成的毛囊會放到培養液中進行保存,等待種植。

最後步驟–種髮

分離、分類好的毛囊種到想移植的位置,這個步驟非常考驗醫師的美感及技術,因為需要考量到患者頭髮的生長方向、角度、所需種植密度、髮線形狀設計等,若技術不好美感不佳就會讓肢後的頭髮看起來不自然,像是假髮一樣。

植髮術後

FUT植髮: FUT術後會留下一條線性傷口,約 10~14 天就能回診進行拆線,而傷口的恢復期因人而異大約需要兩週的時間

FUE植髮:由於FUE植髮沒有需縫合傷口,術後約2~3天就會結痂

術後並非能立即看到效果,需要觀察頭髮生長狀況,通常需要一年左右的時間才能看出植髮的最終效果。

誰需要植髮?

植髮建議需要經由醫師評估,如果脫髮的部位毛囊已經死亡或是萎縮嚴重,那醫生可能會建議進行植髮,如只是毛髮脆弱或是毛囊萎縮情況輕微,都還是能藉由非手術方法進行治療,曙光醫療針對不同甩頭髮原因的客戶提供客製療程,以達到生髮效果。

無創立體射頻激活毛囊,毛髮重生免開刀 無論是FUT還是FUE,若是遇到經驗不足的醫師及團隊,即便使用再高級的機器和器具,效果也不會是好的,植髮手術重要關鍵在於執刀醫師與植髮團隊專業程度,因而讓風險提高,需要多方考量才更有保障,若是甩頭髮情形不嚴重,或許可以嘗試進行射頻治療,把活髮精華導入到深層頭皮細胞,激活毛囊達到毛髮重生,讓脆弱的毛髮更加健康,曙光醫療提供專利無創3D立體射頻療程,能安全地刺激毛囊讓頭髮生長,有頭髮稀疏問題都建議諮詢專業醫生建議,再進行下一步治療方案。

個案分享

更多活髮相關文章

頭瘡引至脫髮

臉上的暗瘡透過治療慢慢消除,而頭上像暗瘡呢?因為頭髮可以遮擋常讓人忽略,尤其換季或是夏天頭油分泌變多

春節不脫髮

新年即將來到,期待著難得的假期,已經摩拳擦掌要每天過得充實,吃好喝不停,每天玩到半夜,春節後最常被問

Long covid 脫髮

隨著COVID染疫人數不斷增加,康復後的後遺症也越來越明顯可見,其中脫髮也成為長新冠後遺症之一,尤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