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哈里王子的地中海禿頭危機

近期隨著哈里王子新書上架,除了討論書裡內容之外,大家也開始關心哈里王子的頭頂,那圓圓的神祕區域,連醫生都直接指出如哈里再不正視他的脫髮問題,50歲時應該就會變成全禿狀態,甩頭髮的問題誰都可能遇到,男性最常見的地中海禿頭最讓人困擾,曙光醫療把所有關於地中海禿頭的資訊一次告訴你!

地中海禿頭你需要知道的事

  • 地中海禿頭原因:主要為男性賀爾蒙過多,飲食作息等也會影響
  • 地中海禿頭前兆:頭髮變細變脆弱
  • 地中海禿頭治療與改善:內外調理

為什麼會地中海禿頭?

地中海禿頭主要在男性身上發生,原因很多種,整理出五大原因,先了解你的敵人,才能一一打敗它!

  • 基因遺傳

地中海禿頭最主要的原因為遺傳性,又稱為雄性禿,雄性禿住要為男性賀爾蒙過多,賀爾蒙在 5-α還原酶的作用下,形成 DHT (Dihydrotestosterone),DHT會使毛囊無法進行蛋白質合成而提前萎縮,當頭頂的毛囊開始萎縮頭髮掉落也就成為地中海禿頭。

  • 飲食作息不正常

現代人容易飲食高油高鹽高糖,導致頭油分泌過度阻塞毛囊就容易甩頭髮,或是晚睡睡眠不足,容易讓頭皮血液循環不好而頭髮變稀疏。

  • 生活壓力大

情緒緊張、生活壓力大容易讓頭皮緊繃,影響血液循環不利於頭髮生長,脫髮就此開始。

地中海禿頭前兆

雖然脫髮不是件開心的事,但好險甩頭髮不是瞬間發生的事情,只要多觀察自己的秀髮就能提早發現有頭髮稀疏的狀況,不需要像哈里王子被媒體提醒,也能提前改善禿頭。

  • 頭髮變細易斷

一旦頭髮生長受到影響立刻會反應在髮絲上,如果發現頭髮變細變脆弱,容易斷裂,可能就有甩頭髮的可能。

  • 頭髮變薄變稀疏

原本厚厚看不到頭皮的濃密秀髮,開始能穿透看得到頭皮,或是洗髮吹頭時地上的頭髮變多,或是髮際線有後移狀況,都響起甩頭髮警鐘

地中海禿頭治療和改善方法

脫髮除了外部治療之外,內部調理也是非常重要,內外雙管齊下能讓甩頭髮狀況有效率改善!

  • 外部治療:

擦外用生髮水:市面上很多不同生髮水,有的為藥用,有的較屬於養髮的配方

生髮治療:生髮治療多能按照個人狀況使用不同方法治療,曙光醫療提供五機連動治療,透過五大重型生髮儀器從清潔開始、養分導入、增加頭皮含氧、光束激活毛囊與頭皮冷凍修復,能完整治療幫助頭皮回復健康,幫助頭髮生長之外也能讓頭髮變更強韌不容易斷。

植髮治療:進行毛囊的重新分配,將健康的毛囊移植到毛囊壞死的區域,植髮技術根據執行的方式不同,恢復期長短及疤痕大小都不同,須尋求醫生的協助,進行專業的評估。

  • 內部調理

服用口服藥:口服藥的主要成分是5α還原酶的抑制劑,抑制DHT的形成,降低DHT對毛囊的影響。

調理作息飲食:身體健康都跟吃跟睡有關,只要營養均衡睡飽睡好,頭髮也會慢慢恢復健康。

地中海禿頭很讓人困擾,但只要提早發現提早治療,但能有大幅的改善,曙光醫療提供專業諮詢,不論你是否有明顯的脫髮或是只是有些許前兆,都能藉由專業的協助讓脫髮問題不找上你!

個案分享

更多活髮相關文章

頭瘡引至脫髮

臉上的暗瘡透過治療慢慢消除,而頭上像暗瘡呢?因為頭髮可以遮擋常讓人忽略,尤其換季或是夏天頭油分泌變多

春節不脫髮

新年即將來到,期待著難得的假期,已經摩拳擦掌要每天過得充實,吃好喝不停,每天玩到半夜,春節後最常被問

Long covid 脫髮

隨著COVID染疫人數不斷增加,康復後的後遺症也越來越明顯可見,其中脫髮也成為長新冠後遺症之一,尤其